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活動發佈]耳聰目明—傷健共融工作坊2011

Header
耳聰目明—傷健共融工作坊2011
DSC00916

 
為了促進傷健共融的進程,文化教育組織文化豆芽、聽障人士服務機構龍耳社、失明人士服務中心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及匯城文化在得到 Love Ideas Love Hong Kong 的贊助開展了耳聰目明—傷健共融工作坊2011,工作坊旨在透過整合論壇、分享會、生活體驗工作坊、創作比賽等不同的學習體驗,引導學生正視傷健共融在港的發展情況,並透過開展學生與社工、傷健人士的交流平台培育學生的同理心,同時亦籍創作比賽,鼓勵學生以傷健共融作主題發揮想像力,促進學習的反思及推動共融的參與。
工作坊之論壇及視障體驗工作坊已經於2011年10月8日於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並由香港失明人互聯會職員指導有關引領視障及失明人士的技巧。
DSC00830DSC00832


“信任,是最重要的。首先要去學會信任你的伙伴,然後也學會承擔別人的絕對信任。其次,就是耐性!”——吳家麟,香港失明人互聯會復康主任


在學習基本技巧後,學生分組參與了我們精心策劃的遊戲學習活動,嘗擔當視障人士及照顧者,體驗視障人士的生活模式。
 
DSC00849DSC00842DSC00867DSC00857


“好驚呀,到最後一級未?””不用怕,我會找緊你呀”


參加者在先後完成了5個代表不同社區生活的任務後,便再聚首一堂進行學習反思。
DSC00908DSC00905

最難的是上落樓梯,很害怕!”—參加者被問及最可怕的環節

“很無助的感覺,呼吸加速!心跳加速!”—參加者被問及帶上眼罩後的感覺

“她把我的手抓得很痛!”—參加者被問及擔當照顧者時的感覺

“你們可能會害怕,可能會驚,但是遊戲過後又能夠重回光明。但是你們所經歷的關卡,其實是視障朋友每天都要面對的日常生活。”—文化豆芽高級項目經理鄺浩然

當天有逾30位義工、教師及學生參與活動。更多活動相片及短片將陸續上載至計劃伙伴匯城文化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e.Link.Culture ),歡迎瀏覽下載。

DSC00840DSC00914DSC00802DSC00919
勞苦功高的義工朋友

聽障體驗工作坊將於2011年10月15日於白田龍耳辦公室舉行,工作坊尚餘少量名額,歡迎電郵至 Welink.hk@gmail.com 或電聯至 6231-1133與鄺先生聯絡。

當天有逾30位義工、教師及學生參與活動。更多活動相片及短片將陸續上載至計劃伙伴匯城文化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e.Link.Culture ),歡迎瀏覽下載。

文化豆芽_final_outline
文化豆芽 Culture Seeds

Facebook:Culture S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