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歡愉體驗下領悟海洋城市特質 大埔海濱上的潑水派對

歡愉體驗下領悟海洋城市特質
大埔海濱上的潑水派對
DSC00708



海洋一直給人活力無限的感覺,因此作為國際海濱城市的香港亦被視為活力大都會。在市中心任何地方出發,不消一個鐘必定可以到達亮麗的海岸和海濱,然而,非常吊詭地,香港與海洋的關係實在仍有差天共地的距離。縱使港灣海濱處處,但巿民的活動來來去去只能作浪漫散步,想要刺激一點玩水嬉戲,最多只能往特定的沙灘去。但是即使到了沙灘,看見的又是一大堆掃興的沙灘「使用」規條…
Come on, take it easy!
不過是玩玩水,為甚麼要驚驚青青,浪費了我們亮麗的海洋城市特色?
在2011年10月1日至2日“文化豆芽”與社會企業”大埔水陸墟”在大埔水陸墟舉辦首屆的大埔水陸嘉年華,大會更破天荒地設計了多場「潑水嘉年華」,讓一眾參加者在夏末玩水狂歡,透過歡愉的體驗 (Fun Engagement) 從新丈量我們與大海的距離。
DSC00699DSC00663
這裡比沙灘更好玩!起碼可以用水潑陌人都唔怕被人罵! —楊先生
DSC00621
好玩!好刺激! —陳小朋友
除了破天荒的「潑水嘉年華」外,主辦單位亦透過創新的標語設計,一改沉悶與扼殺活動氣氛的活動規則變成嘉年華的另一景點。
2011-10-01 14.39.05
「玩還玩,不要跳海呀!」
2011-10-01 14.39.242011-10-01 14.39.43
「放心玩,即管玩,一定要盡興而歸!」
 
Fun Engagement—  用 Fun 來引導思考
「這個社會越來越嚴肅啦。Fun Engagement不是低智娛樂,而是提供樂趣,用歡樂體驗促使活動參加者反思我們與海洋貌似相近,實在遙遠的問題。試問在炎炎夏日,有甚麼活動比玩水更有趣味?」活動策劃人”文化豆芽”項目經理鄺浩然如是道。兩日活動參加者多達1200人,所有活動最後在10月2日下午3時完滿結束。
如欲觀看更多活動花絮,請瀏覽:www.facebook.com/taipo.waterfun
文化豆芽_final_outline
Culture Seeds 201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