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社區動物的生命教育工作坊 2011—第二次工作坊尚餘少量名額,報名從速!

社區動物的生命教育工作坊 2011

為了解答「人和動物如何能夠共同生活,共享社區?」的疑問,文化豆芽、尊重生命 善待動物會及動物權益會在 Love Ideas Love Hong Kong 支持下,策劃了社區動物的生命教育工作坊 2011。

“我們動物義工受到最大的阻力,往往是來自社區人士。因此要實踐動物權益,必定要從教育開始,使更多的大眾明白動物對於社區的義意,及我們人類的責任。”— 「尊重生命 善待動物會」總幹事王老師

第一次工作坊邀請了「尊重生命 善待動物會」總幹事王老師、資深動物義工姚婆婆及文化豆芽高級項目經理鄺浩然分享動物社區及動物福利的概念,並探討香港動物友善社區的發展狀況。

“餵飼流浪貓不單是確保牠們有充足營養,同樣是對於流浪貓社群的研究。如果有天你發覺和平時的貓數目有顯著出入,意味你要提高警覺,因為貓不會無緣無故的減少。”——模擬的動物社區調查


除了分享會外,我們同時邀請了資深動物義工,為參與者設計了模擬的動物社區調查,讓一眾參加者更易明白社區動物面對的生存問題及動物義工的工作。


第一次工作坊已於2011年11月20日順利展開。下一次的「社區動物的生命教育工作坊」將於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舉行,工作坊尚餘少量名額,報名查詢請電郵至:culture.seeds2011@gmail.com


合辦組織:
文化豆芽
尊重生命 善待動物會
動物權益會
贊助:Love Ideas Love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