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社區動物的生命教育工作坊 2011完滿結束


社區動物的生命教育工作坊 2011完滿結束

Love Ideas Love Hong Kong 贊助的「社區動物的生命教育工作坊 2011」已經於20111127日完滿結束。


當日邀請了「尊重生命 善待動物會」總幹事王老師、「動物群益會」幹事潘小文、資深動物義工葉婆婆及「文化豆芽」高級項目經理鄺浩然。分享動物社區及動物福利的概念,並探討香港動物友善社區的發展狀況。

" 作為動物義工的條件有三:第一,要有愛心,愛心是最基本的,當你有愛心時,責任心自當隨即而起;第二,要有懂得分辨好人壞人,由於動物不懂得分好人壞人, 所以你有更大的責任確保你的愛心不要被人利用;第三,就要是心思細密,照顧動物更重要是要學懂觀察,觀察動物的數量、動物的健康等。"——動物群益會幹事潘小文


"設立一個組織或者隊伍,不單是建立團體的關懷,還有是透過資源的分享及經驗傳承,將動物義工的技巧及服務層面繼續擴闊,去幫助更多急需支援的動物,及為公眾進行更多及更全面的公眾教育,使他們明白動物友善社區的道德價值,以及實踐動物和人類社區共享的價值。"—「尊重生命 善待動物會」總幹事王老師


兩次工作坊一共為逾30 位公眾提供了動物義工訓練。工作坊計劃已經完滿結束。如對活動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culture.seeds2011@gmail.com

合辦組織:
文化豆芽
尊重生命 善待動物會
動物權益會
贊助:Love Ideas Love Hong Kong

CS-Footer